English

“在日中国企业协会”在东京成立

2000-07-19 来源:光明日报 蒋道鼎 我有话说

本报东京7月18日电由在日本的中资机构筹建的“在日中国企业协会”今天在此间成立,并举行了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。

“在日中国企业协会”是由中国在日本设立的法人企业和代表机构组成的民间团体,其宗旨是增进在日本的中国企业之间的相互交流,维护会员合法权益,改善在日中国企业的经营环境,为扩大中日经贸合作和发展中日友好关系作出贡献。首批57家会员均为在日具有一定代表性的企业和办事机构,经营范围涉及贸易、金融、保险和运输等行业。

大会通过了协会章程,选举了首届理事会和会长、副会长。协会首任会长全平表示,协会将积极发挥沟通、协调和参谋的作用,协助会员改善经营环境、提高经营能力,团结会员并带动在日中国企业,为祖国建设、促进中日友好和经贸关系的发展而努力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